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办公

化药系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四——走进珠海联邦制药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51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实现“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建设目标,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倡导崇尚科学的精神,培养学生对药学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科研和创新能力,2017111日我系组织2016级生物制药、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到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学生分批次参观了甘精胰岛素生产车间和质检部门。我校化药系主任助理杨东生、赵成国,教师代表陈咏、耿璐璐、吴威带队参加了本次实习活动。

出发前,杨东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实习的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以及此次认知实习的主要内容、需要完成的任务。由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讲解员负责整体介绍,并带领指导教师和学生参观了制剂生产车间,重点参观了甘精胰岛素生产线,详细介绍了从投料、制剂、灌装、灭菌、包装及贮存的药品生产全过程。此外,参观了药品质量控制中心,包括微生物的检查、色谱、光谱及理化实验室,让学生全面了解药品质量控制的全过程。教师代表们也进入实验室,和正在实习的学生进行交流,启发学生深入思考、学以致用。

校外实践教学是化药系各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途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专业实习让他们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并对今后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人才缺口较大,就业环境理想,有实践动手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一定能在这个行业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企业人员带领学生参观生产车间

教师代表与学生在实习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