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联合举办2018年学生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282
初审: 复审: 终审:孟凡欣

    为营造良好的实习和就业氛围,增加学生与企业的直接交流与沟通机会,满足用人单位对应用型人才的招聘需求,2018年5月12日上午9:30,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2018年学生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在五环体育馆召开。此次共吸引了联邦制药、丽珠研究院、国药集团、广东珠江化工涂料有限公司等46家珠三角及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知名生物医药、化工行业领域企业前来招聘,共提供600余个岗位需求。本次招聘会进场学生人数900余人,面试1600余人次,投递简历1800余份。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孟凡欣副教授,赵成国副教授,院长助理杨东生老师,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会,副院长江连海,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学科负责人及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刘冰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领导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人才的供应需求及本届实习生、毕业生的应聘情况。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刘冰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孟凡欣畅谈感想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孟凡欣老师提到:“希望通过本次专场招聘会,能解决学生们的实习、就业需求,让同学们不用奔波就能在‘家’找到心仪的岗位,真正的为学生和企业服务。”他建议同学们要确定自身定位,寻找发展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使自身更好的融入新时代的发展大潮中,创造自身价值。

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会畅谈感想

    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会老师提到:“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寻找自身缺点,明确自身差距。同时,通过这种企业对接平台,达到自身实习和就业需求。”他建议同学们要通过招聘会,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高。

招聘会企业、学生面试现场

    招聘会期间,学生们着装整洁携带简历来往各企业,与企业HR积极互动交流;会场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参展企业服务,维持现场招聘秩序,供需双方在轻松愉快有序的氛围中进行面试与交流。

    等待、紧张、喜悦,每一个表情都体现了应聘者们的内心历程,每一个瞬间都能体会到专场招聘会的魅力。

应届毕业生易同学畅谈感想

    “作为应届毕业生,今天来到主要想看看有没有专业对口的企业来招聘。当然,专业不对口也可以接受,可以选择的机会还是蛮多的,不一定要拘束于自己的专业。如果找实习的话,我还是看重个人的发展前景,进入一个单位,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己,学习新的知识技能,扩充自己的知识面。”

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畅谈感想

    “我们公司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已经合作很多年了,几乎每年都会过来招聘,在招聘面试时,除了考虑成绩问题之外,还有各个方面的能力,最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还有沟通和表达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丽珠研究院企业代表畅谈感想

    “其实我们招聘的吉珠的学生,各方面的能力都还不错。在招聘时,主要是看他的综合能力,如果说同学在校期间在学生组织中担任过干部,会考虑到他的个人能力可能会突出一点,但我们也会通过实际的交流,去看他的逻辑能力和表达能力。”

2014级辅导员王超老师畅谈感想

    “建议同学们不要眼高手低,要明确目标,但是目标不能太远太大,从眼下做起,脚踏实地,从今天做起,从今年做起,做好今天的事,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2015级辅导员耿润峰老师畅谈感想

    “希望同学们在求职前做好充足准备,首先是个人简历,第二要了解公司,并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匹配岗位。建议同学们实习要注意个人时间,所以建议同学们在实习或者找工作岗位时,要特别注意这方面的沟通。”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2018年学生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2018年学生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2018年学生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通过此次招聘活动,展示了我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强化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提升了学生实习、就业质量,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