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相关  创新实验

化学与药学系开展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4    浏览次数:30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依据2013年3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与珠海安生凤凰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珠海安生凤凰制药有限公司药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项目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的基本原则,化学与药学系于2015年5月21日带领12级、13级、14级制药工程、药物制剂、中药学专业和14级生物工程研究生30名学生到珠海安生凤凰制药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本次参观带队的指导老师有:系副主任江连海教授、12级辅导员柳依晴、王立英、杨东生、吴丽艳、李晶莹、王艳珍、金元宝等8位指导老师。
    企业指导老师有:董事长李国成、副总经理阎松、人力资源部经理苏燕华、生产部主管廖曾康、质量部主管杨丰志等。
    参观伊始,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苏燕华为师生进行企业文化、GSP、产品知识、从业心态、管理技能、安全、环保与职业健康等培训。
    接下来该企业的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QC、GMP生产车间,让师生更直观的了解GMP生产车间的整体布局,了解符合GMP要求的不同剂型生产车间结构、布局、防火及卫生措施、生产组织和技术管理等情况。同时也了解不同剂型的生产工艺流程、主要设备、质量控制等。了解企业的创业史,了解企业文化,了解一线生产工人。
    参观结束之后进行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该公司的董事长李国成先生、副总经理阎松、系副主任江连海教授参加了授牌仪式,江连海教授代表系为该企业颁发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牌匾。李国生董事长对本次的实习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公司很愿意敞开大门欢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师生参观,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毕业生到该公司实习和工作。
     通过此次参观实习可以让学生比较基础理论知识、校内实验操作与工厂实际生产的差异。怎样详细、准确、完整记录工艺过程、操作要点、有关数据和实习记录要求的各项内容。正如学生在实习报告写的一样,参观实习中接触的仪器设备和实验方法都是我们在实验室中能够接触到的,但是在实验中我们很少能够做到严谨,通过这次实习在今后应该养成一个良好实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