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相关  创新实验

化学与药学系创新实验室成立大会暨首届大学生创新实验大赛

发布时间:2012/09/29    浏览次数:42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加强和引导大学生创新和设计实验,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提高大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化学与药学系就其专业特色,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实验大赛。
   2012年9月23日14:40,创新实验室成立大会和首届大学生创新实验大赛的颁奖典礼在第二教学楼E301室举行。此次颁奖典礼由化学与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赵建军教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滕利荣教授;副主任江连海、史苏华;佟铁光、黄文焕、孙金堂、任慧娟以及部分教师。
   首届大学生创新实验大赛暨生物化学实验大赛共收到51支参赛队伍的报名,评审小组经初赛、复赛和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0项。其中推荐部分参赛作品参加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科学技术节之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其中邓俊灵等3名同学在该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会议伊始,创新实验室负责人王立英老师宣读了竞赛概况及竞赛规则等。江连海副教授宣读竞赛获奖名单。史苏华教授、江连海副教授、滕利荣教授分别给获得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学生颁发奖项,黄文焕教授和任慧娟教授为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优秀教师奖的教师颁奖。
在会上获奖学生代表王静宇和邓俊灵同学、获奖教师代表孟凡欣老师发表感言,纷纷表示在创新实验中,培养了自己敏锐的观察能力,撰写实验论文和研究报告的能力,坚持与团结的能力,主动学习的能力。
    最后滕利荣教授作了精彩点评,对我系首次举办的创新实验竞赛活动给予肯定,另外看到这么多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创新实验竞赛中感到欣慰。他向在场的师生传达了今后创新实验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学生今后不但要参与创新实验而且还要参与大学生创业活动。
颁奖典礼在获奖学生、获奖老师和系领导的合影中拉下了帷幕。希望我系学子在下一届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