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相关

化学与药学系教师深入企业指导实习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33
初审: 复审: 终审:

毕业实习是本科教学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可为实习提供优质的硬件与软件条件保障。为了保障实习教学质量,11月23日上午,化学与药学系副主任张建会,主任助理杨东生,2017级辅导员陈志老师一行3人到珠海奥博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看望我系25名实习生,并与公司负责人、部分实习生代表举行座谈会。

首先,张老师一行人参观了公司,进入实验室与正在做实验的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实验状况进展是否顺利。当看到公司的实验室宽敞明亮、环境整洁干净、设备齐全,而且学生们都在有条不紊的实验时,老师们都感到很高兴。

张建会副主任为企业颁发产学研实习基地牌匾

随后,张老师与公司杨琳总经理进行了简单的产学研实习基地挂牌仪式。珠海奥博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我系的实习基地之一,将为我系大四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转变人生角色提供更好的平台。

最后,在公司会议室张老师一行3人与公司负责人、部分实习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会。杨琳总经理首先发言代表公司热烈欢迎老师们的到来,并简单介绍了公司近来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3年的规划,希望继续加强与我系的交流合作。公司将为决定留下来工作的实习生提供优厚的工资待遇、生活条件,并为同学们职称评定、求学考研提供帮助。实习生代表们也畅所欲言,首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提到在学校时候上的实验课对他们工作帮助很大,所学的实验技能在工作中都能用的上;其次感谢公司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并安排专门的人员指导他们更好的掌握工作必需的技能,让他们更快的熟悉工作内容胜任本职工作。接着主任助理杨东生老师细心地询问了实习同学的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之处,告诉他们学校将会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尽快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的实验与写作,为找工作和论文答辩留有更多的空余时间。张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认真工作、积极主动、吃苦耐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在公司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做好职业规划,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与企业代表及实习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