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相关

化学与药学系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韩北忠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36
初审: 复审: 终审:

11月21日下午,化学与药学系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特聘教授韩北忠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做“食品微生物安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系副主任孟凡欣副教授主持,食品专业负责人钟恬副教授及相关专业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韩北忠教授为化药系17级食品专业学生讲座

讲座以韩北忠教授幽默风趣的互动形式作为讲座开场,随后他用时下热点问题——全球食品安全问题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说明了食品产业快速崛起的原因食品行业三次产业目标的跨越过程发展中国家在食品安全上面临的困境及如何摆脱该困境;然后韩教授介绍了食品中常见的危害物质及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看待和对待食品安全问题;最后韩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食品中有益微生物和有害微生物的分类及人类如何区分和利用有益和有害微生物、如何认识食源性疾病传染的后果及其防治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韩北忠教授就本次讲座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认真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鼓励在场的所有同学要在自然科学领域要不断地探索和创新。次讲座的举办,成功的激发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大一新生们对食品学科求知欲,提升了他们的专业兴趣,为今后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韩北忠教授为化药系17级食品专业学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