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相关

化药系王洪艳教授科研团队产学研合作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30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化学与药学系一直以培养一流人才、一流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面向产业、服务企业,不断强化校企合作,探索德学兼修、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努力打造“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珠海市药学和化学化工产业集群,化药系组建了以特聘教授领衔、青年博士为核心成员的科研团队。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我系科研实习和为企业服务的能力有了较大提升。20155月,珠海裕田霸力科技有限公司找到我系,意在解决传统有机聚氨酯胶粘剂有机污染问题,提出合作研发水性聚氨酯粉末胶粘剂,其市场空间巨大。接到任务后,在王洪艳教授带领下,组建了以任秀娥博士等青年教师为骨干成员的科研团队,历经两年的实验探索和自主研发,在鞋用聚氨酯粉末型胶粘剂制备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突破了传统有机溶剂胶制备方法, 研究了在绿色溶剂介质,从聚氨酯预聚体合成到粉末聚氨酯胶制备的一条龙体系。建立了一种绿色环保的聚氨酯粉末型热熔胶粘剂制备方法,并申请中国发明专利一项。201711月初,在化药系副主任张建会、主任助理杨东生老师的带领下,王洪艳教授科研团队与国内鞋用胶粘剂的龙头企业广东裕田霸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30万元经费的合作项目——《用于鞋业聚氨酯粉末胶粘剂的研发和应用》。

本项目的签署,加快了该项技术成果的转化,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团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开发能力。

化药系教师代表与企业代表合影


王洪艳教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