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体制管理  管理制度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1/04/20    浏览次数:28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加强实验中心的教学管理,强化岗位责任制,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验技术人员实行坐班制,上班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因个人原因不能坚守岗位的须向中心主任请假,返回后及时销假。

二、严格管理实验室,做到优美整洁、物品摆放有序,维护实验课堂秩序,确保师生在实验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

三、实验技术人员在实验课开始前3天必须将《仪器使用记录本》、《值日生值日记录本》和《分组实验器材清单》准备完毕。并与实验教师一起作预实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四、实验技术人员对所管理的仪器设备必须精心保养和维护,节约使用药品和器材,认真做好药品和器材的请领计划和消耗记录。

五、实验技术人员必须积极参与实验教材的编写、网络教材制作、实验教学改革,有能力的应尽量申报一些科研课题或教改课题以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并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

六、实验技术人员必须积极参加中心和系里组织的会议和各种活动,参与中心和系里的建设工作,做实验中心的主人,为实验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

七、实验技术人员要爱岗敬业、勤恳工作,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鼓励大家考研、在职学习和参与专门的技术培训。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化学与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二00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