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办公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11/02/24    浏览次数:20
初审: 复审: 终审:
2月2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早上8时,院领导、辅导员、教务处全体以及评估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教学第一线进行新学期开学情况检查,了解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教学设备使用情况、学生精神面貌和课堂纪律等。

 

    各个教学楼内,环境整洁干净,教学秩序井然,教师认真授课,学生精神饱满,聚精会神地听讲。检查组通过随机听课、巡视检查等方式,就教学准备、教学安排、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全院范围来看,教学秩序良好,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规范化、营造良好的学风开了好头。

 

    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绝大多数系部都在开学前两天,通过开会的形式,对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学生事务、安全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顺畅进行。

 

    教学准备工作到位。在开课之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同志对所有多媒体教室的设备进行了验收、检测、调试。后勤物业部门也提前准备,将所有教室、公共区域卫生清扫干净,核查教室内设施,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单位在开学前都认真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教学,认真核对课表,并及时落实教学任务。教师上课情况良好,大部分教师提前上岗,提早到达教室准备新学期的授课。在课堂教学中,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学生出席率较高,上课注意力集中,课堂纪律较好。

 

    从检查情况看,各系部领导重视,教学准备和教学保障到位,教师准备充分,没有无故停课、调课等现象发生,教学秩序良好。但出现部分学生迟到现象。

 

    一年之际在于春,本学期良好的开端必将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让我们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为切实开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

 

                              (来源: 教学评估办公室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