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办公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0/09/13    浏览次数:18
初审: 复审: 终审:
开学后,教务处、评估办对新学期第一周每一天的教学情况都进行了检查。现将主要情况汇总如下:
一、在各相关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的辛勤工作下,新学期顺利开学,从总体上看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师生精神面貌良好。
二、虽然经过较长的假期,电教设备基本都能正常运行,只有个别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由于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出现了故障,延误了上课时间。如E406的周一(12节)、A210的周一(12节)等。经相关部门及时协调串教室后,得以正常上课。后经及时维修,多媒体设备已能正常使用。
三、周二上午10:30突发的断电现象,一直持续了近六个小时,直接导致了全院的电教设备及空调、风扇的停用,造成了教师无法按照预计的教学程序上课、教室闷热难耐、学生情绪不稳定。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有大部分教师坚守岗位、认真授课,这种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精神是值得称赞。大部分学生能做到克服困难,坚持上课,认真听讲,这种精神也值得发扬。
四、检查发现,具有共性的问题是学生上课迟到现象较为普遍;有些学生上课甚至不带课本、笔记等必备学习用品。一些学生未能调整好学习状态,有待于尽快端正,希望相关老师加强对这些学生的引导帮助。也有个别教师上课迟到;还有个别教室在上课之前门没有及时打开,个别教室制冷设备坏了,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ACM算法分析和程序设计》一课被安排在建筑系的专业教室上课,上课之前教室没有开门,临时串到A417,致使上课时间延误十分钟左右。
五、还有极少数教师反映上课之前没有及时得到教材。
 
 
                                                                                         教学评估办公室
                                                                         教             
                                                                 2010-9-10